硚口法院青年干警参与编著新书出版

2018-04-12 16:21
来源: 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法院
作者: 朱丹 王珂

       近日,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法院员额法官李婷,法官助理姜丽丽、王珂参与编著的《新民事诉讼文书样式实例评注》(上下卷)付梓面世。

       该书严格参照《民事诉讼文书样式》的规定,共选取全国各地人民法院制作的民事诉讼文书463份、当事人民事诉讼文书105份,通过从结构、逻辑、动态写作过程上进行评注,寓理论于实例,将法律文书学与司法实践紧密结合。全书分为上下两册,共1940页,2594千字。

       虽然日常办案任务繁重,但是硚口法院干警坚持将工作实践与学术研究相结合,在办案的过程中对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思考分析,并形成一定的文字论述。通过参与课题研究,新书编著,不仅进一步夯实了自身的法学理论基础,还帮助指导了审判工作的开展,培养形成了良好的法律思维模式,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近年来,硚口法院高度重视调研工作,并将之视为建设学习型法院和提升审判质效的重要路径。该院大力支持和鼓励干警参与司法调研,踊跃参与调研活动,力争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