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干小明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9-11-09 09:27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
作者: 金宏伟

 11月7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干小明,市政协副秘书长张侠、社法委主任夏建中等领导率调研组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慕萍及在院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在听取今年以来全市法院主要工作情况尤其近年执行攻坚情况汇报后,干小明副主席表示,近年来武汉法院在服务全市中心工作,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加强产权保护、保障民营经济等决策部署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积极为大武汉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力量;法院广大干警讲政治,忠诚于党,始终以法律为信仰,以实现公平正义为事业追求,在承担超繁工作任务情况下保持了办案质量上的高标准,取得了可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对于下步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充分发挥审判机关职能作用,不断完善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把治理能力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人民法院在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担当重任,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开展各项工作,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是要恪守法治精神,守住公平正义的最后关口。要严格证据审查,统一法律适用和裁判尺度,不断加强法律文书的说理性,牢牢守住案件质量这一生命线,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三是要继续保持开拓创新精神,开辟事业发展的新局面。特别在当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中,对法院风险处置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发扬斗争精神,以创新的工作思路去解决当前审判、执行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四是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广大干警要坚持正确的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加强业务能力建设,用好法律赋予的神圣权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武汉法院的良好司法形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满意度。

 座谈期间,调研组成员围绕当前审判执行工作中的有关问题同法院与会人员进行了热切交流,并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