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农民工等钱过年 法院快速执行

2970万元欠薪发放到位

2019-02-20 10:5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孙婷婷通讯员向昱璇)工程做完了,公司拖欠包工头刘某3311万余元工程款达数年之久,其中有2970万余元是农民工工钱,数百名农民工多次讨要。刘某将建筑公司告上法庭,并申请强制执行。2月1日上午,2970万余元已发放给刘某,他承诺尽快支付工人工钱。

 2012年6月至2013年期间,刘某承接了某建筑公司的3个项目施工,分包给水电工、木工等7个工种的包工头,涉及农民工500多人。2013年,工程结束后,刘某表示只收到工程款5616万余元,他遂向法院起诉,要求该公司立即支付拖欠的工程款3862万余元,同时承担逾期利息约626万元。

 一审期间,法院对该工程款结算金额进行了司法鉴定,核定工程总价款为9405万元,建筑公司已向刘某支付5616万余元,还需支付后续工程款3788万余元。该建筑公司上诉后,二审法院确认该公司已支付6094万元,后续需支付3311万余元。

 今年1月15日,刘某向洪山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该建筑公司支付拖欠工程款、诉讼费等,让农民工拿钱回家过年。由于该案背后涉及数百名农民工,洪山区法院组织了合议庭进行了几番研讨,采取快执快结机制。经查,刘某拖欠农民工工资为2970万余元,目前法院已向刘某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