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区人大、区委政法委到区法院调研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2019-04-25 11:36
来源: 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法院

 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司法保护是至关重要的一环。黄陂法院如何发挥自身司法资源优势,持续护航营商环境是2019年我院的重要课题。   

 去年5月我院出台了《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法院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工作方案》,以十三条措施为全区改善投资和市场环境,加快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今年春天,我院与区人大、区政协、区工商联广泛联系,共同探索在立足审判执行工作职能的前提下,发挥司法保障作用,让营商环境成为黄陂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助推器。

 前言

 3月27日上午,区委政法委副书记詹才干、区人大法制委主任郑德明带领部分企业家代表来我院调研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区法院全体在院领导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大兴汇报了我院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采取的举措及成效。近年来,区法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围绕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坚持平等保护原则,妥善审理涉企纠纷;加强金融审判工作,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高诉讼服务质效,多元化解商事纠纷,助力全区加快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为改善投资和市场环境,营造稳定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和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参加调研活动的领导对我院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的成效均给予充分肯定。詹才干副书记表示,区法院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基层人民群众方面采取了有力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下一步继续加大服务中心工作力度,认真履行审判职能,精准对接企业司法需求,为全区营造更加优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郑德明主任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希望区法院积极探索,学习借鉴外地好的做法经验,主动走访民营企业,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妥善审理破产案件促进有价值的危困企业重生,形成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长效工作机制。

 参加调研活动的企业家代表张全新从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加强法制宣传服务、加强诉前调解工作等方面对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三九表示,区法院将认真落实各位领导及企业家代表的工作要求和意见建议,加大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力度,积极探索创新服务举措,努力为全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