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别得意,换了马甲依然找到你
没钱别赖皮,到期债权也可被执行

2018-09-18 11:10
来源: 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法院
作者: 牛腾州

        从一个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变成另一个公司的销售员,虽然马甲换了、身份变了,但是王某的老赖标志依然牢牢印在身上,被汉阳法院执行干警找上门后,几经躲避,但迫于司法威慑,最终主动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因被执行人财产变现较困难,法院还将其对案外人的到期债权予以执行,使纠纷最终得以解决。

        申请人赵某的宝马小轿车出现机械故障,通过第三人交由被执行人武汉某维修服务公司维修。2015年10月,赵某得知车辆在被执行人的员工驾驶过程中烧毁,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协商赔偿事宜未果。2017年1月,赵某诉至汉阳法院,一审判决武汉某维修服务公司赔偿赵某损失12万余元。 因该公司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赵某于2018年2月向汉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汉阳法院执行员毛创军受理了该案,在执行过程中发现,武汉某维修服务公司已停止营业,依照相关法律规定,执行员与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联系,但王某始终不出面,拒绝配合法院执行,案件一时陷入僵局,汉阳法院依法将该公司与王某一同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干警们并未放弃该案的执行,经过多方查探,获知王某现在另一家公司从事销售工作。执行员主动出击,上门调查,王某得知后急忙躲往外地,并声称出差公干,且王某所在公司工作人员亦不愿配合法院工作。9月8日星期六,汉阳法院执行干警再次到王某所在公司,向该公司负责人明示了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可能面临的法律责任和不利后果,亦通过电话联系了王某,告知其若再逃避执行,法院将依法对其司法拘留,并可能追究其刑事责任。经过干警的思想工作,公司负责人和王某都幡然醒悟,向法院表示主动配合执行工作。9月10日星期一,王某到法院主动申报了其名下的财产,并与申请人赵某约定9月13日至法院协商还款事宜。13日当天上午,赵某与王某来到汉阳法院。王某代表被执行人武汉某维修服务公司当场向申请人赵某偿还1万元,双方约定余款每月支付2500元直至还清之日止。同时王某以其名下的车辆作担保,并向法院提供其对案外人的到期债权线索。执行员当场与案外人联系,经过释法,案外人同意转为向申请人赵某偿付其欠款作为王某的执行款项,该案最终顺利结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