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法院召开律师调解工作推进会

2018-09-10 14:54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

        8月31日,武汉市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律师调解专题会议,对全市法院律师调解工作作出部署。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潘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市两级法院立案工作分管院领导及立案庭庭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律师调解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武汉市司法局关于开展律师调解工作试点的实施方案》提出工作要求。

        潘涛副院长指出,律师调解工作是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配套措施,是缓解法院案多人少压力的有效途径,是满足人民法院多元司法需求的重要举措。一要提高认识,通过多元化解、律师调解为案多人少的突出矛盾寻求解决出路;二要转变观念,树立“大调解”格局,尽量将矛盾化解在法院前;三要解放思想,真推真试,在全市范围内充分开展试点工作;四要及时沟通,加强同有关部门的交流反馈,出现新问题及时汇报;五要分析研判重点问题,抓机制问题、规范问题、标准问题、数据问题等。通过充分试点,及时交流,为武汉市律师调解工作贡献智慧。

       会上,各基层法院就前期开展律师调解、法律援助等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进行了座谈。江岸、江汉、武昌法院分别作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