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区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8-11-09 17:17
来源: 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法院
作者: 陈诚

法院公众开放日.jpg

11月7日和11月8日,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法院分别邀请了来自某国企的员工以及某医院的医护人员共计50多人,走进人民法院,旁听案件庭审,开展法治教育。

今年两会期间,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提出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的概念。硚口法院院领导在开展工作调研和走访服务企业的过程中,了解到相关单位的司法需求,为积极回应群众呼声,该院专门安排了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并请参观群众旁听两起职务犯罪类案件。一件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一件是事业单位财务人员涉嫌贪污、受贿案,此两案在监察全覆盖的背景下颇具代表性和警示教育意义。

庭审结束后,审判长走下审判席,为旁听群众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并就大家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帮助大家释疑解惑,更好地理解法律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