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2018-12-13 17:20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

 12月7日,全市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委、省委、上级法院系列重要会议及中央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反馈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并就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进出席会议,全市两级法院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李进院长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近一年来,全市两级法院高度重视,涉黑涉恶案件审判工作态势良好、成效显著,得到上级法院及党委政法委充分肯定。尤其是审结“建国以来长江流域第一起涉水、涉砂黑社会团体”、刘洋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及全国房产中介涉黑第一案,两个全国首例相继获中央级媒体、最高法院的高度关注和深度报道,社会反响大。

 就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李进院长提出要求。一是乘势而上,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再加力度,进一步强化领导,确保办案质量;三是聚集重点,进一步强化指导,切实提升打击质效;四是强化协作,进一步统筹推进,增强齐抓共管合力;五是巩固成果,进一步加强宣传,正面引导舆论。

 会上,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荣功教授应邀以“‘扫黑除恶’中的政策把握与犯罪认定”为题授课。全市法院及公安、检察、纪委近500余人参加培训。

607V4055副本.jpg

607V4069.JPG

607V41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