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小记之奔波在他乡路上

2019-04-03 16:47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作者: 贺玉琼

暖春已至,清晨微风,带着潮湿的凉意,吹动着两位执行姑娘的发丝。早上七点,珠海的街头往来的人并不多。此次执行任务主要是查找加送达加调查,此前因委托当地法院执行,案件被退回。申请执行人心里着急,因涉及金额大、主体多,为避免时长影响案件执行,我们决定忙中抽出时间到珠海跑一趟。因前往的目的地很是偏远,我们便早早在公交车站等候着。

“敏姐,我看了下,过去需要转几趟车,大概需要三个小时哦,昨天到得比较晚,没休息好,正好可以在车上休息下”,我拿着手机地图给敏姐看。“好勒”,敏姐笑着俏皮答道。

上车后,敏姐果然陷入了深度睡眠,我知道她确实没睡好,昨晚抵达已是较晚,安顿下来后,敏姐又开始远程给家中小孩检查辅导作业,待所有事情处理完毕,已是深夜。“敏姐,走啦,下车转车啦!”“好勒,到啦?”敏姐眼神带着睡意,声音仍然俏皮。“嘻嘻,转车。”

“咋车还没来呢?”半个小时过去了,我们等待的车还没来,不免有些着急了。“这边区域比较偏,可能车少点,再等等吧,实在不行,就看看咱们再多转两趟。”“诶,车来啦!”我们正互相安慰着,看见车来了,一阵欣喜。

抵达目的地,开始忙活了,执法记录仪,约谈,问话,笔录......“好的,今天调查结束,请阅看笔录后签字确认。”这次遇见的被执行人还挺配合,“这个是我们的联系地址和电话,如果有什么补充,再跟我们联系。”我补充道,“然后你们洗手间在哪呀?”我尴尬的笑了笑,“我们过来太远,回去也还得几个小时,所以先借用下你们洗手间。”敏姐附和着,“对!”“我带你们去。”被执行人公司的这个小姐姐一脸同情的看着我们,“你们这确实太辛苦了!以前一直以为在法院工作就是轻松的坐在办公室签签文件,今天看到你们才知道,法院工作是这么辛苦!而且,没办法,我们公司也太偏了,我们自己都觉得上班很不方便......”

返程,步行至公交车站,正值中午,虽是春夏交接之际,天气已经炎热起来。“我们还是原路返回,大概需步行半个小时左右到公交车站,前方请直行!”办理完事情,都放松下来,我开始模拟导航声音。“嗯呢,今天的被执行人挺配合的,比我们上次,还有上上次那个被执行人都配合,真好!”“是啊,是啊,我也觉得”,我们一边讨论一边回忆着各个案件的当事人,“真想早点把我们这次办理的进展告诉申请人,他肯定会特开心吧!”

“玉琼,你饿没,要不要吃点东西?”敏姐关心地问我。“饿了”,我看了看四周,苦笑着说,“但是这周围这荒,一个店子都没。先忍着吧,你看,虽然没有小卖铺,没有商店,但是景色还是很美的,当秀色可餐。”

到达公交车站,又开始漫长的等待。“这里只有这一趟车呢!”敏姐研究着公交车站牌,似发现了新大陆。“对的,所以可能更久哦。”我感觉已习惯了等待,“你看这边都没个人,你觉得我们像不像流浪过来的!”“哈哈哈......”

奔波在他乡路上,未敢有停歇。因为那个誓言,我们一直在努力,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