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成功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8-05-09 16:30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民四庭
作者: 孙仪 左菁 王田甜

B43I7681副本.jpg

B43I7682副本.jpg

B43I7715副本.jpg

       为了增强社会各界对法院的了解,保障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加大司法公开力度, 2018年5月8日,武汉市法院举办了一次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武汉市民走进法院,零距离参观、了解法院工作。

       下午14时30分,通过市法院官方微信号“周二之约”留言报名选取出来的30名市民跟随讲解员王茜,先后参观了市法院的大法庭、外事法庭、文化长廊,随后旁听了一起劳动争议案件的公开庭审。

       该案系一起劳动者主张单位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二审赔偿金纠纷。双方在庭审中各持一词,诉辩激烈而有序。一个半小时后,法官宣布休庭,该案将择期宣判。

       “听完庭审,我充分感受到办案法官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专业高效的职业素养,把案子交给这样的法官,我们踏实放心!”参观市民赵婷婷告诉记者。

       庭审后,法官梅飚与市民进行了亲切、热烈的互动交流,“什么属于加班?平时如何收集证据?”、“是否应在劳动合同明确工作地点?”梅法官就市民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专业的解答,并提出了几点劳动者维权方面的建议。

       下午17时,参加活动的市民排队有序离开法院,他们纷纷表示,希望法院以后多开展类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