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部署“以案为戒、正风肃纪、重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

2019-03-05 08:47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监察室
作者: 黄聪

 2月28日上午,市法院召开党组会议,决定在全市法院开展“以案为戒、正风肃纪、重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在2月28日下午召开的全市法院院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慕萍就教育活动进行强调,并作动员部署。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2月20日起到3月31日止,主要任务为落实省法院“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第二阶段从4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主要任务为纵深推进、重塑形象。教育活动的对象为全市两级法院干警,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关键岗位干部。教育活动采取召开党组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组织专题讨论、开展谈心活动等形式,重点围绕六查六看,深刻剖析法院党员干警违纪违法问题发生的根源,查找监管漏洞,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学习教育,使全体干警充分认识王晨犯罪案件对人民法院及法官形象造成的负面影响,拧紧拒腐防变思想发条,始终坚守职业道德底线,筑牢公正廉洁司法的政治思想根基。

 市法院强调,这次专题教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的总要求,按照上级有关会议决策部署和省法院的工作要求,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汲取王晨犯罪案件等反面典型的沉痛教训,按照政法干警“五个过硬”标准,整肃突出问题,重塑作风形象,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法院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