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 同心协力”蔡甸区召开

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推进会

2018-07-18 10:58
来源: 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法院

    为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7月13日上午,全区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会在武汉蔡甸区人民法院召开。会议由蔡甸区副区长黄厚光主持,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孙远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副主任丁文放、区政协副主席陈俊、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俊、区委政法委副书记胡国荣、区执行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区法院执行局团队长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公安局、区国土局、区房产局、人民银行蔡甸支行分别就“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了表态发言,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俊通报了近年来执行工作情况。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决策后,2016年3月,最高法院向全国人民庄严承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两年多来,区法院全体干警戮力同心、艰苦奋斗,狠抓执行“一性两化”建设(强制性、规范化、信息化),深化执行改革,创新执行方式,执行质效明显提升,执行外部环境进一步改善,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了较大进展。2016年至2017年,区法院受理执行案件2377件,执结1744件,执行到位金额1.7亿元,两年结案数超过前两年之和,执行到位金额超过前三年之和。2018年1-6月,受理执行案件1233件,结案798件,同期分别上升61%、31.14%。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远松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正确认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二要凝心聚力,齐抓共管,以高强的战斗力落实力全力推进执行攻坚战。三要加强保障,落实责任,以高效的组织性策略性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