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推动执行案款发还增效提速

2018-10-16 14:45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实施处、司法行政处、执行局

 为方便当事人快速拿到已到位的执行案款,10月11日,市法院执行实施处与司法行政处联合召开执行案款预收、发还、上缴罚没款工作专题会议,共同推动执行案款发还增效提速。

 专题会上,执行实施处与司法行政处就案款发还增效提速工作达成三点共识,一是执行款转收执行费不用再逐件去银行办理,可以在院内窗口办理;二是进一步统一退款票据要求和审批流程;三是简化相关财务手续。市法院司法行政处邀请财务专家重点讲解了执行案款预收、执行案款发还、上缴罚没款的办理流程、需提交的资料、财务要求及重点审核内容,市法院执行实施处全体人员参与会议,结合执行实践中的疑难问题与司法行政处工作人员展开深入讨论,财务专家还就减化流程及财务票据要求进行现场沟通答疑。

 市法院在确保执行案款办理工作规范、有序的前提下,逐步减化案款发还流程,以期在最大程度上和最短周期内实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持续攻坚“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