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开启绿色通道节前返款,为300余名农民工讨回工资

2019-01-21 09: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月19日讯(记者张理晶 通讯员谢玲) “感谢武汉中院执行法官,为我们收回了血汗钱,解了燃眉之急。”1月18日,湖北某建设集团代表来到武汉中级人民法院,向执行法官送上了感谢信。

u=2170364438,2470091717&fm=173&app=49&f=JPEG.jpg

 2013年,湖北某建设集团承建属于武汉某房地产公司的写字楼项目,施工完成后,房地产公司恶意拖欠工程款及借款长达五年之久。涉及300余名农民工工资、材料款及借款8000余万元。眼看着到了年底,大批农民工及供应商前来该公司上访催讨欠款,大家焦急地等着发放工资回家过年。随后,武汉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帮建设集团追回了4700余万元执行款。

 武汉市中院法官付青华介绍,该院正在进行“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第二阶段行动,得知该企业面临的状况后,执行实施处领导高度重视并以维护农民工利益、安抚农民工情绪为首要进行紧急工作部署。随后,该院执行实施处及财务处通过农民工工资绿色支付通道,及时发放了3900余万元案款,使得300多名农民工工资和工程材料款长期拖欠问题基本得以解决。目前,尚有781余万元执行案款正在积极办理之中。

 “有了这笔发还案款,终于可以给工人发工资了,让员工能够早日回家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湖北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代表连声向办案干警表示感谢,表示“绿色通道帮企业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