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法院快速执结三起涉民生案

2019-03-11 09:51
来源: 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
作者: 年海萌 向昱璇

3月4日,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快速执结三起涉民生案,为3名民工讨回工资26700元。

这三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均为周某,周某因承接某装修项目,雇用了汪某、梅某荣、梅某红三人为油漆工,项目完成后周某却拒不支付工钱,汪某三人多次向周某讨要未果后,2017年12月23日,三人将周某诉至法院。经法庭调解,周某承诺自2018年5月20日起,每月支付每人1000元,直至付清。但调解书生效至今,周某仍一分未付,汪某三人遂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期间,承办法官多次找到周某,周某均以“收入不稳定,现在手里没有钱”为由拒绝履行还款义务。3月4日上午,承办法官将周某传唤至法院,组织双方当事人沟通调解,由于周某仍拒绝履行,承办法官当场对其进行了司法拘留。这下周某慌了神,在送往拘留所的路上就联系家人前来履行义务。下午3点左右,周某的家人将周某拖欠的工资款送到法院。履行完相关手续后,承办法官当场向三名申请执行人分别发放了10500元、8500元、7700元欠薪,至此,三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一次性执结。

洪山区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涉民生案件,畅通涉民生执行案件“绿色渠道”,坚持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发还,用足用好拘传、拘留、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性措施,充分打击“老赖”,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司法为民的力度和温度。

洪山法院执行局提醒您:道路千万条,守法第一条,拒执被拘留,亲人两行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