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机关党建要有新作为新气象

2017-11-13 09:42
来源: 人民法院报
作者: 人民法院报评论员

        机关党建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在机关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当前正值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最高人民法院召开第十五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安排,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关键是我们党要全面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机关党建工作必须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走在全党基层组织建设的前面。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作为承担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党建工作重要职能部门,“两委”委员作为抓机关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和纪检监督工作的负责同志,必须带头学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作出示范,这是我们不可推卸的政治责任,也是崇高使命。

        新时代机关党建要有新作为新气象,就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新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和改进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党建工作。党的十九大充分吸收了党的建设历史经验尤其是过去5年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构成了一个完整的理论体系,涵盖了党建工作的方方面面,进一步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一历史性课题,标志着我们党对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新高度,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这些党建工作新要求,是我们做好机关党委、纪委工作的根本遵循。

        我们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为指导,把这个理论“元系统”与机关党建理论“子系统”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

       更高起点上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关于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正风反腐和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的新要求,大力加强机关政治建设,不断强化机关干警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更好发挥其战斗堡垒作用,持之以恒地做好机关纪检监察工作,着力加强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能力建设。

       “天下将兴,其积必有源。”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机关党组织是稳固的基石,机关党员、干部是可靠的力量,机关党建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人民法院各级机关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断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展现新作为、形成新气象、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