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开启绿色通道节前返款
为300余名农民工讨回工资

2019-01-21 08:53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作者: 谢玲 陈富荣

 “感谢武汉中院执行法官,为我们收回了血汗钱,解了燃眉之急。”118日,湖北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代表来到武汉中级人民法院,向执行法官送上了感谢信。

 据悉,该公司因施工承建某写字楼项目,被执行人某房地产有限公司恶意拖欠该公司工程款及借款长达五年之久,涉及农民工工资、材料款及借款8000余万元,农民工人数达300余人。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得到武汉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的高度重视,已执行4700余万元案款到位。

 日前,大批农民工及供应商前来该公司上访催讨欠款,大家焦急地等着发放工资回家过年。武汉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实施处办案法官付青华介绍,该院正在进行“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第二阶段行动,得知该企业面临的状况后,执行实施处领导高度重视并以维护农民工利益、安抚农民工情绪为首要进行紧急工作部署。随后,该院执行实施处及财务处通过农民工工资绿色支付通道,及时发放了3900余万元案款,使得300多名农民工工资和工程材料款长期拖欠问题基本得以解决。

 “有了这笔发还案款,终于可以给工人发工资了,让员工能够早日回家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湖北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代表连声向办案干警表示感谢,表示“绿色通道帮企业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