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新宪法辅导报告会

2018-04-26 16:54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办
作者: 文/殷耀德 图/李金星

B43I7311副本.jpg

B43I7323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见》,根据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计划安排,4月26日下午,武汉市法院邀请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法治武汉研究中心主任周昕教授作专题授课辅导。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卓立主持报告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院党员干警400余人参会。

       周昕教授从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切入,主要讲授了宪法的概念内涵、宪法修正案的特征及主要内容、加强宪法实施、维护宪法权威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宪法修改的重大政治意义、重大理论观点和重要创新成果,强调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理解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把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张卓立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宪法修改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执掌司法审判权,在推进依宪治国和法治建设方面肩负着神圣而又特殊的使命,应在全市法院掀起学习宪法的热潮,法院党员干警学习尊崇宪法、维护运用宪法必须走在前、作表率。他就进一步抓好宪法的学习宣传贯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结合法院实际,深入领会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三是要扎实抓好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工作,努力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着、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