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法院报》聚焦武汉法院执行工作

2019-02-03 10:02
来源: 人民法院报

    编者按:2月3日,《人民法院报》头版刊发武汉法院涉民生执行案件的经验作法。现将《人民法院报》稿件原文刊载如下:

武汉开启涉民生案件绿色通道

春节前为农民工讨薪6122万元

    本报讯(记者 涂莉 王田甜)“感谢执行法官,为我们公司300多名农民工追讨3900万元血汗钱,让他们能够早日回家过个祥和愉快的春节。”近日,湖北某建设集团代表来到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向执行法官送上了感谢信。为让农民工过上一个安心的春节,武汉市两级法院自2018年12月中旬启动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以来,已为728名农民工追讨欠薪6122万元。

    为有效维护涉民生案件特别是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武汉市两级法院集中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截至1月21日,全市两级法院累计出动警力389人次、警车122台次,作出司法拘留决定83份,拘传44人,实际拘留32人,执结案件781件,198案达成执行和解,共计执行到位7954万元,其中为728名农民工追讨欠薪6122万元,同时,向社会公布两期涉民生案件失信被执行人“黑榜”,集中打击民生领域“老赖”取得阶段性成果,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武汉中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此阶段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将持续到春节后,全市两级法院将始终保持涉民生执行案件“绿色通道”畅通,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发还,主动而为,通过集中打击一批、执结一批、救助一批,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司法为民的力度和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