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法院人民法庭建设获该区人大全力支持

2018-04-13 17:08
来源: 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法院

        近日,武汉市蔡甸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文放到蔡甸侏儒法庭调研指导工作。调研期间,蔡甸法院汇报了该院基层法庭维护辖区安宁、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重点提到了基层法庭在审判、法官培养、基础建设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亟待解决的困难。随着地方经济社会不断发展,法庭收案数逐年递增,案多人少的矛盾日益凸出,在法庭现有人员配置下,向信息技术借力的需求尤为迫切。

        蔡甸区人大领导听取汇报后表示,将积极支持基层人法庭建设,紧紧依靠区委、区政府,为人民法庭基础建设、法官队伍建设、信息化平台建设提供帮助和支持,为人民群众参与诉讼提供便利。一是支持人民法庭基础设施建设,帮助改善办公条件,做到法庭布局科学合理,法庭建设规范有序;二是支持加强基层法官队伍建设,加大对优秀基层法官的培养锻炼力度,为优秀基层法官拓宽晋升通道;三是支持法庭信息化平台建设,积极向区委、区政府争取,将法院信息化建设纳入智慧蔡甸建设范畴,尤其要争取政府对基层法庭信息化建设的支持,打造法庭信息化建设平台,利用科学技术手段方便人民群众参加诉讼,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