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法院元旦节前集中打击民生领域“老赖”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9-01-11 09:56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为做好“两会”期间涉民生案件特别是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的执行,确保人民群众过好传统佳节,武汉法院 “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自2018年12月中旬启动专项行动以来,两级法院出动警力280人,警车88台次,作出拘留决定64份,实际拘留20人,和解案件176件,执结案件682件,执行到位金额3385.79万元,其中涉农民工工资案件506件,收回欠薪2083.94万元,惠及农民工687人。

 市法院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查人找物,奔赴安徽合肥某银行成功扣划1000余万元,为175名农民工追回工资款。洪山法院开辟绿色通道,为32名外省农民工办理司法救助保险,保障其先行拿到与被欠工资等额的司法救助金,顺利在元旦节前返乡。江夏法院利用被执行人节前返家之际,连夜蹲守,抓获长期下落不明老赖,成功化解案件。黄陂法院与辖区公安分局、派出所及司法所等联动联执,为八旬老人追回10余万养老钱。

 春节在即,武汉两级法院还将继续深入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注重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保障群众特别是农民工群体过一个安定祥和的传统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