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发布

欠款1311元也上失信名单

2020-06-28 15:37
来源: 长江日报

    市文明办、市法院联合发布2020年第1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长江日报讯(通讯员王田甜)近日,市文明办、市法院联合发布今年第1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涉案66件、标的11737.15万元,上榜者65名,包括50名自然人、15家法人。


      其中,被执行标的额最多的达76186839.01元,最少的仅1311元。被执行人中年龄最大的为65岁,有两人,最小的为22岁。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公正、规范、高效执行,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在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加大失信惩戒力度的同时,更加注重公正保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更加注重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法治环境,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确保顺利完成疫后执行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人民法院定期在媒体曝光的失信名单只是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的一部分,更多实时失信信息的查询请登录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http://shixin.court.gov.cn/),“中国执行”“武汉执行”微信公众号“执行公开”栏均可点击进入。失信被执行人履行完法律义务后,法院将依法屏蔽其失信信息,并通过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向外推送。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失信信息被屏蔽后,虽然购买机票、高铁票等高消费行为可以很快解禁,但在银行征信、芝麻信用等社会征信机构仍然会保留若干年,留下信用污点。因此,积极履行法律义务,诚信为本,才是最重要的。

      (原载于《长江日报》2020年6月26日第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