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前日被拘留 儿子次日来还债

2018-09-10 11:02
来源: 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法院
作者: 陈诚

        9月6日下午,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庭长熊向清,接到一名自称是钱某儿子的人的电话。小钱表示,自己的父亲9月5日下午被法院司法拘留了,现在被关在拘留所里面。在被送往拘留所的过程中,他父亲在车上和进拘留所之前给自己打了电话、发了信息,让自己找亲戚朋友帮忙筹钱,赶紧把欠别人的债务还清。今天,他跟债主老李约好一起到法院来,就是专门找法官,希望圆满解决这件事情。

        法官办公室内,经过法官计算和清点,钱某需要支付包括欠款本金、利息以及执行费,合计约14.5万元。小钱及其叔叔从随身携带的手提袋中掏出十几沓百元钞票,将执行款交到了法官手中。

        在法官的主持和小钱等人的见证下,法官将钱某拖欠老李5年之久的本金和利息交给了老李,老李则在收款回执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看到老李签收了执行款,小钱再次向法官表示,自己父亲当时找老李借钱,是为自己办婚事需要钱周转,后来,虽然家里拆迁分得了三套回迁房,但是因为一直没有办下产权证书,虽然父亲想卖房还债,但是鲜有人问津。这次,父亲被司法拘留后,他连夜找亲戚朋友凑钱来还债的。对于父亲之前拖欠债务拒不履行的行为,他代表父亲向法院和申请人表达歉意,希望得到申请人的谅解,也希望法院能够对父亲宽大处理,早日予以释放。

        考虑到钱某的态度,再加上申请执行人老李也对其行为表示谅解,为他求情,法官同意了小钱的请求。并安排时间前往拘留所办理手续,提前解除对钱某的司法拘留措施。(文中当事人均系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