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7-08 17:10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

LJX_1058.JPG

LJX_1106.JPG

 7月5日上午,市法院组织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东湖开发区法院领导班子成员,赴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寻找初心使命、弘扬革命精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向深入推进。

 活动期间,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慕萍先带领中心组成员在八七会议纪念馆“伟大的历史转折”巨幅浮雕前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于诤诤誓言中寻找初心使命,再次接受精神洗礼。随后,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八七会议纪念馆,重温峥嵘岁月,再忆革命忠贞。从“风云突变”,到“力挽狂澜”,再到“星火燎原”,通过观览大量的图文、油画、雕塑、视频等展现当年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八七会议精神的指导下,实践“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著名论断,领导湘赣边界秋收起义,开辟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展工农武装割据的斗争,在艰苦的探索中成功开辟了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光辉历程,大家再一次真切地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团结的力量、纪律的力量、人民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好红色基因;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怀着进取之心、奋斗之心埋头苦干踏实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砥砺前行,推动法院工作不断实现新发展,以优异的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