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紧盯公司财产线索 往返三千里帮申请人追回欠薪

2019-11-21 10:2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公司资不抵债面临破产,欠下员工工资后无力偿还,被告上法院。之后因公司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原告邹女士(化姓)无奈签字同意案件依法终结。硚口区法院执行法官在邹女士签完字后依然紧盯线索,一周后,就赶赴外地帮其追回了执行款,让邹女士喜出望外。

武汉某公司因资不抵债,面临破产,欠下员工邹女士2.8万元工资。之后,邹女士一纸诉状将公司告上硚口区法院,但公司却没有任何财产可供执行。

11月7日,邹女士根据法官通知,到法院接受谈话。在谈话期间,法官告诉邹女士,法院多方查询后,被执行公司名下无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依据法律规定,法院将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待发现有新的可供执行的财产后再恢复执行。

面对法官拿出的财产查询清单,邹女士也感到十分无奈,只好在笔录上签了字,同意法院执行局依法终结案件。

“邹女士,你好,我是硚口法院执行局的成法官,你的案款执行回来了,请尽快到法院来领一下。”11月13日一大早,正在家休息的邹女士接到法官的电话,通知自己到法院领取执行款。邹女士在高兴之余也产生了一丝疑惑,一周前才签字同意终结案件,没想到这么快就接到了法官的好消息。

原来,执行法官成晓峰看到申请人邹女士当天签完字满怀心事地走出办公室时,内心也很郁闷,为了保全申请人利益,他又登录系统,重新发送了查询被执行人财产线索的申请。没想到,第二天上午,成晓峰就在系统反馈中看到被执行人的其中一个账户上有可用余额,于是他迅速通过系统对资金进行了冻结。

由于账户的开户行远在上海,扣划工作需要到当地才能办理。于是,成晓峰赶紧向局领导提交了出差报告。11月10日,成晓峰和书记员赶赴上海,进行了扣划工作。

11月11日一大早,成晓峰就来到银行,向工作人员表明了来意。对方也很配合法院的工作,专门安排了一名工作人员配合办理扣划操作。昨日,邹女士来到硚口法院,从法官手中领取了执行款,连声道谢。

承办法官介绍,像这样在短短几天时间里往返千里的故事,在法院执行局里屡见不鲜。特别是涉及民生方面的案件,案件标的额虽然不大,但在申请人那里却是辛勤劳作的报酬、儿女的抚养费、亲人急需治病的救命钱。为此,凡是民生类的案件,执行法官们都会倾尽全力、想法设法地去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链接:https://c.m.163.com/news/a/EUE0D02804088CPP.html?spss=wap_refluxdl_2018&spssid=473a4b25c4bbbe7fc0f2e41871b592e3&spsw=2&from=group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