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人民法院法制教育基地”在省广播电视学校挂牌成立

2019-03-20 10:00
来源: 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法院
作者: 祝旖旎

 3月14日,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法院在湖北省广播电视学校挂牌成立“汉阳区人民法院法制教育基地”。

 在去年12·4国家宪法日的法治宣传中,汉阳法院在省广播电视学校开展了一场大型法治讲座。该校校长表示,学生们正值青春期,活泼开朗、热情奔放,但也有年轻人普遍存在的自控力差、易冲动不冷静等弱点,对学生们的法治教育势在必行。汉阳法院遂向该校建议成立法治教育基地,促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常态化以及校园普法长效机制的建立,获得了学校大力支持。今年3月14日晚,该校学生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台生动活泼、健康有趣的联欢晚会。期间,汉阳法院向学校授牌建立“法治教育基地”,师生们反响热烈,晚会进入高潮。

 近年来,汉阳法院在做好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工作的同时,坚持开展“请进来,走出去”系列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将法制宣传工作渗透到辖区内各个学校、社区、街道。下一步,汉阳法院将在法制教育基地举办法制教育讲座、心理辅导讲座、庭审进校园等多种形式灵活的普法活动,鼓励青少年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的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