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法院法官获评“十佳政法干警”

2018-03-13 10:37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法院
作者: 徐琦 陈诚

         3月9日,武汉市第四届“十佳政法干警”评选结果揭晓,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法官王建敏、硚口区人民法院立案庭法官程庆元获此殊荣。

       王建敏,现任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审判员。她参加工作34年来,勤政廉洁,忘我工作,勇挑重担,主办各类案件700余件,主持审理了各类重大刑事、刑事附带民事一审案件2000余件。个人荣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2次,荣获省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省法院荣誉天平奖章,市优秀共产党员、五一劳动奖章、三八红旗手标兵、首届武汉市十佳政法女杰、十大公正爱民好法官等荣誉称号。

       程庆元,现任硚口区人民法院四级高级法官。1996年他从部队转业到硚口法院,先后在多个岗位工作,始终兢兢业业、秉公办案。经手审理的交通事故、劳动争议、民间借贷等案件当事人之间矛盾尖锐、难以调和,能凭借敬业的工作态度和智慧的办案方法,取得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实现案结事了。个人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荣获市优秀公务员、办案标兵、办案能手等荣誉称号。

       2018年,武汉两级法院将充分发挥先模人物的示范带头作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锐意拼搏,扎实工作,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