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青年文明号开展“助力精准扶贫,关爱留守儿童”慰问活动

2018-10-23 10:40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集体的模范作用和组织优势,切实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10月22日下午,市法院组织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前往黄陂区蔡榨小学,走访慰问贫困留守儿童,为孩子们送去了精心挑选的礼物。

 活动现场,青年干警为结对的8名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文具、书籍、羽毛球拍、保温杯、麦片、衣物等帮扶物资,并详细询问了孩子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勉励他们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力争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同时,青年干警还向该校老师及儿童家属发放了军运会宣传手册,向他们宣传军运会知识、普及文明礼仪规范,以此增强他们对军运会的了解。

 关爱留守儿童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市法院将继续以关爱保护留守儿童为己任,继续贯彻落实“四个一”要求部署,为留守儿童提供生活救助、课业帮助、心理辅导等帮助,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撑起一片爱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