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法院“3.15”助力消费者理性维权

2019-03-20 10:01
来源: 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法院
作者: 黄玮

 3月15日,为提高消费者法律意识、维权意识,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法院组织了一场“3.15”消费者维权法治宣传、消费者权益纠纷案件公开审理宣判活动。

 当天上午,汉阳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法官带领干警到汉阳区王家湾大洋百货广场,开展消费者维权法治宣传,针对群众现场提出的房屋销售、电信诈骗、预付卡纠纷、虚假宣传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答疑释法,并发放了50多份立案须知、维权指南、在线调解等宣传材料,助力消费者理性维权。

 下午,汉阳法院在汉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建桥所消费纠纷巡回法庭开庭审理两起消费者权益纠纷案件,通过公开审理宣判,向消费者提供理性维权指导意见。庭后,该院法官还在巡回法庭开展了一次讲座,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食品安全法》中关于消费者的保护原则以及法院对消费者权益纠纷类案件的审理依据等进行了讲解,并对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日常执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得到在场人员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