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法院召开人民陪审员宣誓暨培训工作会议

2019-03-18 16:38
来源: 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法院
作者: 陈诚

 3月14日,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法院在硚口区委党校召开人民陪审员宣誓暨培训工作会议。硚口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严学彬,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以华,副主任余雅明,硚口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潘璇,硚口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诗云等领导出席会议。

 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丁关红等182名新任职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审判职责,廉洁诚信,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严学彬、许以华、余雅明和胡诗云进行了监誓。

 宣誓仪式结束后,硚口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梁述桥从充分认清人民陪审员制度的重要意义、正确处理“四个关系”、积极提升“三种能力”等方面进行授课辅导。硚口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平安进行廉政教育。培训工作持续两天,5名资深法官围绕陪审实务展开主题培训。

 据悉,自2018年4月27日以来,硚口法院深入贯彻落实新颁布实施的《人民陪审员法》,是武汉市首家开展新任职人民陪审员宣誓暨培训的法院。此次人民陪审员宣誓暨培训工作,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