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心执行 获赠锦旗

2018-10-19 16:11
来源: 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法院
作者: 陈诚

       “感谢法官为我的当事人讨回了公道!”10月17日,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里,律师将绣有“秉公执法,以人为本”的锦旗赠送给了执行法官王静荣和法警陈畅。

        谈起这件案情并不复杂的案子,王静荣和律师也是为申请人方女士的遭遇感到唏嘘不已。

        2015年12月的一天,方女士在正常骑行电动车的过程中,被司机胡某驾驶的一辆重型自卸货车在转弯过程中撞倒,导致其一条腿被截肢。经鉴定,方女士为五级伤残。方女士委托律师将驾驶员胡某及车辆所属的化工公司起诉到硚口法院,法院最终判决胡某与化工公司连带赔偿方女士各项损失共计63万余元。

        方女士受伤后,生活十分困难,不仅无暇照顾年幼的女儿,就连其妹妹也因为照顾她而疏忽了家人,导致妹妹与妹夫离婚。方女士觉得十分愧对家人,今年1月份恳请法官尽快执行。

        法官对被执行人的财产情况进行了调查,发现被执行人胡某家在农村,靠在汉开车谋生,家境也不富裕。被执行人化工公司的法人代表一直无法联系,公司的办公场所也是租用的。后来通过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法官找到了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严某。

        法官向严某介绍了方女士的境况,也对化工公司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了一番释法说理。严某对方女士的境况表示了同情,同时表示会将相关情况上报公司股东大会,如果有履行能力,就第一时间联系法院。

        春节前夕,严某给法官打来电话,表示,经过公司股东大会的研究,公司股东们决定大家先行凑钱,先期支付30万元的赔偿款给方女士救急。法官考虑到化工公司确实经营状况不佳,但是解决问题的态度诚恳,于是组织双方进行了协商,最终达成了分期履行赔偿款项的协议。

        国庆节前夕,化工公司将余款汇到了法院账户上,法官及时通知方女士的律师到院领取了执行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