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法院荣获“中国版权金奖”

2018-10-19 16:13
来源: 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法院

        10月19日,国家版权局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开幕式暨中国版权金奖颁奖仪式”,江岸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获评国内版权领域最高奖项“中国版权金奖”保护奖,该奖由国家版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是我国版权领域内唯一评选的国际性奖项,江岸法院是湖北首次获得保护奖的单位。

        江岸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自2008年成立以来,因工作成效显著被最高院授予“全国知识产权审判基层示范法院”,连续5年被国家版权局评为“查处侵权盗版案件有功单位”。2008年以来,共审理知识产权三大诉讼类案件3968件。其中有1件入选“首届全国知识产权保护创新十大案件”;1件荣获“全国法院系统2016年度优秀案例”三等奖,该案件法律文书被评为“第二届全国优秀法律文书”一等奖;2件入选“2016年中国法院五十件典型知识产权案件”;4件入选“湖北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十年来,知识产权审判团队充分发挥司法保护知识产权的主导作用,妥善审理涉及创新发展的各类案件,运用知识产权“三合一”审判保护权利人创新权益,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添柴助力。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开展委托律师调解试点工作,在全省率先调解成功241件知识产权民事案件,促成双方达成许可使用协议,变侵权为互利双赢。联合区司法局、区工商局,会签了《关于探索侵害商标权、不正当竞争民事纠纷工商行政与司法诉调联络共治机制工作方案》,切实保护权利人合法权益,促进市场秩序健康发展,提升营商环境。举办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年暨“法院开放日”活动,发布典型案例、动漫MG宣传片等,受到中央和省市级10余家媒体广泛关注,收到良好宣传效果。